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河南省人口计生委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11-03-22  来源:省人口计生委  字号:【

河南省人口计生委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1年3月 

2010年,省人口计生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落实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积极通过互联网站等方式社会公开政府信息,稳步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基本情况概述

省人口计生委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组织专门力量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具体工作。按照《条例》规定和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积极做好贯彻施行《条例》工作,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1、加强组织领导。省人口计生委确定办公室为省人口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机构,省人口信息中心为具体承办工作机构,指定人员承担日常工作。委机关各处室明确一位负责同志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完善工作制度。根据《条例》要求,及时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认真实施《河南省人口计生委关于违反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制度》、《河南省人口计生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和《河南省人口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制度,及时通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交流工作经验。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已基本实现制度化、规范化。

3、搞好公开专栏。省人口计生委在门户网站《河南人口网》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公布了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根据信息内容在专栏中分别设置部门领导、机构概况、规划计划、政策法规、部门采购、公告公示、重要会议、行政事业性收费等十二个子栏目,及时公开有关政府信息,方便公众浏览、查询信息。

4、开展培训宣传。年初召开专门会议,对委机关各处室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及各处室和二级单位指定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联系人进行培训,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010年全年,省人口计生委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共主动公布政府信息49条。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部门领导情况:公布了省人口计生委新任领导的个人照片、工作简历、工作分工情况、重要活动和讲话。

(2)规划计划。网站公布了我委2010年度责任目标和各项重要工作建设要点、以及工作总结。

(3)规范性文件。网站公开了2010年的规范性文件共22条。

(4)部门采购。网站公开了2010年的采购项目招投标公告2条。                           

(5)重要会议。网站公开了2010年重要会议报道共18个。

2.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办理情况。

省人口计生委按照省政府有关通知要求,在门户网站——河南人口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建设了网上依申请公开受理、办理系统。2010年省人口计生委共受理网上依申请公开12件,由省人口计生委办公室分别协调政法处和发规处及时办理,申请人对答复结果表示满意。

3、举报情况

2010年,我委因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报数0件。

4.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2010年,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中,我委未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2011年,省人口计生委将按照国务院、省政府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整合工作机构,理顺工作职能,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形成信息公开工作合力,强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加强交流研讨,提高信息公开质量,提升工作水平。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