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道德讲堂
党在我心中
作者:褚涛  时间:2016-09-24  来源:省人口计生委人事处  字号:【

小时侯,党在我心中是抗美援朝战斗中,燃着了棉衣、头发和皮肉,为了不暴露,一动不动,直至壮烈牺牲的一级英雄邱少云,是跳进冰窟实施救助,成功将崔莹顶出水面,自己却因体力耗尽壮烈牺牲的一级爱民模范罗盛教,是刻苦学习,坚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雷锋。一个个鲜明的英雄人物,一幅幅波澜壮阔的战斗画面串成一部领导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的抗争、奋斗、革命宏伟史诗。

长大后,党在我心中是在兰考县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因肝癌急性复发逝世的焦裕禄,是自立格言是七尺男儿生能舍己,作千秋鬼雄死不还乡,扎根边疆15年,勤奋工作,以身殉职的孔繁森,是率队从玉门到大庆参加石油大会战,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全国先进模范的“铁人”王进喜。许许多多个人民的好儿子,千千万万个党的好干部堆砌起一座改革开放、开拓创新的丰碑。

现在,在建党的90周年的时候,党在我心中是六十年如一日,恪守信念,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甘为群众忘我奉献一生的杨善洲,是在广西一个边陲小镇-靖西县地州乡的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因为工作过度劳累,他坐在返回单位的车上永远地睡着了的基层国土干部韦寿增,是坚持真理、尊重规律,弘扬学术正气,严谨求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以超乎寻常的决心和毅力,刻苦探索,顽强拼搏,攻克医学难题,勇攀医学高峰,创造了非凡的业绩,荣获2010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振义。一盏盏明灯,一面面红旗,凝聚出一幅气势磅礴、色彩斑斓的历史画卷。

党在我心中从为了中华之崛起,到为了国家的富强;从儿时听的故事,到今天参与的创先争优。中国共产党迎来了90周年华诞。回首90年,弹指一挥间。90年的风风雨雨,锻造了一个个顶天立地的党员。一名党员,就是红旗上的一根线,千千万万根红线构成了我们迎风招展、鲜红的旗帜。这面旗帜,就代表我们铁骨铮铮的党魂!

回顾党的历史,这是我们党探索救国图强真理、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的90年;是带领全国人民不屈不挠斗争、不畏艰难困苦、历经千锤百炼的90年;是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不断创造辉煌业绩、赢得人民衷心拥护的90年。当194910月,举行开国大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代表着中华民族从此站了起来,1978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的伟大转折,这是徘徊历史的结束,也是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历史的开始。我们可以强烈地感受到,这是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一段波澜起伏、辉煌曲折的艰难历程。我们党面对新中国成立之初经济凋弊、满目疮痍的烂摊子,面对1959年至1961年遭受严重的自然灾害,苏联撕毁合同、撤走专家,遇到的困难世所罕见;我们遭到美国等国家对我国的经济封锁、军事威胁、政治孤立、外交压迫,受到的压力世所罕见;我们要废除在中国存在了几千年的剥削制度,基本实现国家的工业化,对农业、手工业、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社会主义改造,以苏为鉴,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面临的任务世所罕见;我们发生和出现了大跃进、人民公社化运动甚至文化大革命这样的严重失误,遭受的挫折也世所罕见。未经沧海难为水,事非经过不知难90年的历程,艰难曲折,惊心动魄,回味无穷,富有启迪。历史是不会停止前进脚步的,历史更不会倒退和重来,今天是从昨天走过来的,只有全面地了解过去,才能深刻地认识和把握现在,更好地面向和开创未来。  

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出生在新中国,或许无法真实地感受到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的赤诚,也无法真切地体会到解放前后新旧中国那鲜明的对比。但这丝毫不会影响我们对党的热爱,对党的忠诚。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也是党的全部政策的出发点和归宿,是无产阶级政党的根本标志,是党的先进性的集中体现。当前广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正在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我们就是要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先进性,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顺应民意,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心上,一切为群众着想,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就是要在务实求效上下功夫;就是要从本职工作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心里装着群众,服务人民群众。作为党员,要创先争优,发挥党员作用,就要以人为本、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只有我们每个党员都为党的事业做贡献,党和国家才会不断发展。在工作中,有党员在,群众就没有翻不过的山,迈不过去的坎儿,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我们对群众多一份牵挂、多一份关怀,就可能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体会到党的温暖。像焦裕禄、孔繁森、郑培民、任长霞、牛玉儒、郭秀明等一批优秀党员,都是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的楷模。他们的精神境界,正是坚持党的根本宗旨、保持党的先进性的生动写照。

目前,正处在改革发展当中,我们的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兢兢业业、创先争优;克己奉公、清正廉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昂的革命斗志,立足本职工作,尽心尽责,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实事、谋福利,积极投身改革发展,携手并进,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了祖国的腾飞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