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疾病百科
预防手足口病从良好的卫生习惯做起
作者: 时间:2012-05-31 来源: 省疾控中心网站 字号:【

手足口病主要通过接触患者口鼻分泌物、疱疹液、粪便,以及接触被污染的玩具、奶瓶、餐饮具等物品进行传播。

目前正值夏季,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虽然没有疫苗可以预防手足口病,但是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习惯,可以减少患手足口病的风险。

比较简单的步骤有:

1、进食前、如厕后、处理呕吐物或更换尿布后应洗手。

2、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纸巾掩盖口鼻(如无纸巾,可用肘关节),并将纸巾丢进垃圾桶,及时清洗手部。

3、勿共用个人物品,如毛巾、汤匙等。

4、需清洗和消毒手足口病患者口鼻分泌物污染过的玩具或其他物品、以及经常触碰的物品、家具和厕所,可用高温(>56)、漂白粉或紫外线照射进行消毒。

5、避免密切接触手足口病患者。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