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农村改厕
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各地相继召开农村改厕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12-12-04 来源: 省爱卫办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爱卫办、省委农办联合召开的2012年农村改厕项目推进会精神,推进农村改厕项目进程,各地市积极行动,结合当地实际,相继召开了2012年农村改厕项目推进会,安排部署下一步农村改厕工作。

濮阳市政府于1019日组织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爱卫办、市委农办主要责任人以及濮阳县、清丰县、南乐县、范县、台前县、华龙区、开发区主管县区长,各县区爱卫办主任,农办主任,新闻媒体记者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就改厕项目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各改厕项目县、区向市政府递交了改厕任务目标责任书。市政府副市长沈运田到会并就做好今后的改厕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坚决完成今年的改厕任务;第二,积极探索卫生改厕新经验;第三,严格改厕项目资金的使用;第四,加强对改厕工作的督导,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让百姓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洛阳1015日召开了2012年洛阳市农村改厕项目工作推进会。市新农办,项目县区新农办、爱卫办主任,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管领导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农村改厕项目推进会会议精神,并从领导重视、筹措资金、建设进度、工作标准、资金使用、督导验收等六个方面对农村传统改厕和新型社区建设项目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市新农办有关领导介绍了洛阳市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并代表市、县区新农办表态将全力支持配合开展农村改厕项目工作。会上,市政府与各项目县区签订了《2012年农村改厕项目目标管理责任书》,成立了农村改厕项目领导小组、技术小组和督导组,下发了项目实施方案等文件。

三门峡市委农办、市爱卫办于1016日组织召开2012全市农村改厕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农村改厕项目县农办领导和项目负责人,爱卫办主任和项目负责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省委农办、省爱卫办《关于推进新型农村社区改厕工作的通知》和黄玮副厅长讲话精神,通报了2011年三门峡市农村改厕完成情况,就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讲解,并对2012年农村改厕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迅速启动项目建设,保证改厕质量;各县市区委农办要积极参与、认真负责,把农村改厕项目与新农村社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各级农办、爱卫办要强化联合督导,县里督导覆盖率100%,市督导抽查率50%。项目负责人每月20日前将改厕项目实施进度上报市委农办和市爱卫办,25日前市爱卫办整理上报省爱卫办,保证年底前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南阳市爱卫会、市委农工办于1024联合召开2012年农村改厕项目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爱卫办、省委农办关于农村改厕项目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加快改厕项目实施进度。承担2012年农村改厕项目任务的11个县区农工办主任、科长,卫生局主管领导和爱卫办主任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会议。市爱卫办、市委农工办结合南阳市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对全市农村改厕项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爱卫办、农工办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建立健全农村改厕工作机制,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改厕任务。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