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网上祭先烈
省会各界举行仪式悼念革命先烈
作者:李红  时间:2014-04-04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继承革命优良传统。4月3日上午,省会各界群众来到郑州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举行2014年清明节悼念革命先烈活动,深切悼念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颂扬他们的崇高精神。省委副书记邓凯,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卫,副省长王艳玲,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省军区副司令员林卫民等出席悼念活动。

    上午9时30分,悼念活动开始。一曲庄严的国歌之后,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默哀结束,120名佩戴红领巾的少年儿童,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他们高举右手、齐致队礼,表达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前进的志向。

    邓凯等领导走到书有“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代表社会各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随后,参加集会的各界干部群众依次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他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弘扬革命先烈的精神,团结一心,开拓进取,顽强拼搏,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英雄的崭新业绩。

    悼念仪式结束后,邓凯等领导还参观了“历史记忆,永远丰碑”大型浮雕,瞻仰了烈士纪念碑亭。

    郑州市市直机关干部,省会各界群众、学生,驻郑部队官兵代表等3000多人参加悼念仪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