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图片新闻
我省召开2015年河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
作者: 时间:2015-05-05 来源: 省爱卫办 字号:【


2015430日,我省在省政府召开了2015年河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意见》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国爱国卫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2015年全国爱国卫生工作会议暨全国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现场会”工作部署,安排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爱国卫生工作。河南省爱卫会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王艳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河南省爱卫会副主任、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李广胜在会上作工作报告。省爱卫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约8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艳玲指出,爱卫会各成员单位的许多工作是紧密相联的,爱国卫生工作是很多工作的组成部分,需要多个部门来支持配合,需要多部门联动完成工作,所以要善于形成工作合力,这就是爱卫会的工作特点。首先要认清形势,提升认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为开展爱国卫生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不断在加快,人口老龄化、疾病模式转化及生态环境变化,市场化、国际化的不断深入,也带来了爱国卫生运动新的挑战。要充分认识到,开展爱国卫生工作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的一个有效载体,是引导人民群众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方式,是共同创造良好生态环境的很好的抓手。

王艳玲强调指出,要突出重点,扎实工作,从6个方面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一是集中学习宣传,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意见》精神;二是以农村为重点,持续抓好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三是深化创建理念,扎实推进卫生创建工作;四是加大统筹力度,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五是强化综合措施,提高疾病预防控制能力水平;六是规范管理方式,加强爱国卫生法制建设。王艳玲要求,要加强领导,确保实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注重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做好宣传动员;四是贯彻《意见》精神;五是加大经费投入;六是加强能力建设。今后,要按照要求抓落实,努力确保新时期河南爱国卫生工作开创新的局面,真正把造福于老百姓的这件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最终老百姓满不满意、老百姓欢不欢迎、老百姓受不受益是检验我们这项工作的唯一标准。

李广胜在作工作报告时说,近年来,河南省爱国卫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持续改善,卫生创建工作实现突破,病媒生物防制措施有力,居民健康素养明显提升,科学管理能力不断增强。下一步的主要工作任务是认真贯彻国务院《意见》精神,全面启动新一轮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扎实开展卫生城镇创建活动,规范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持续推进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建立健全爱国卫生工作机制,不断改善城乡环境,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省委农办、省住建厅、省环保厅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会议对《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河南省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方案(2015-2020年)(讨论稿)》、《河南省爱卫会工作规则和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讨论稿)》进行了讨论。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