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健康促进
巩义市扎实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15-05-08 来源: 巩义市爱卫办 字号:【

近期,巩义市以提高市民卫生素质,保障市民身体健康为重点,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一是深入开展行业健康教育。市爱卫办、卫生系统联合举办健康教育大讲堂,多次邀请著名医师、疾病防控专家学者,围绕人体健康、营养与卫生、慢性病等开展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在中小学开设健康教育课,做到有师资、有教材、有课时、有教案,组织学生参加健康教育知识考试。利用主题班会、校园广播、文艺演出、板报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同时组织健康教育宣传组,深入到镇村、社区、单位、企业等开展健康教育讲座。二是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利用爱国卫生月、世界卫生日等卫生宣传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市爱卫办印制了《健康教育知识问答》、《家居有害生物防制知识》等66万份健康教育读本及彩页,发放到群众手中。印制控烟标志1万份,免费张贴到服务窗口单位、五小门店、商场超市、网吧、车站等各公共场所。三是不断巩固健康教育宣传阵地。在城区主次干道、繁华地段、广场、游园绿地、汽车站等公共场所维护、增设高档次健康教育宣传栏80余块,每两个月更新一次内容;在单位内部、社区内部、独立成院的居民楼院、城中村设置固定宣传栏、文化长廊。利用《巩义时讯》、电视台、广播电台开辟专题栏目宣传卫生防病知识,营造浓厚的健康教育宣传氛围。(巩义市爱卫办供稿)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