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报告
2014年省卫生计生委决算公开
作者:--  时间:2015-11-16  来源:省卫生计生委  字号:【

2014年省级卫生计生(卫生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概况

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是2014年4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由原省卫生厅与原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合并组成。

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起草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的地方性法规和省政府规章草案,拟订政策规划,制定卫生和计划生育地方标准和技术规范。负责协调推进全省医疗保障工作,统筹规划全省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配置,指导全省卫生和计划生育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制订各项卫生计生技术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贯彻落实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贯彻落实生育政策,指导全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 负责卫生和计划生育宣传,依法组织开展统计调查,参与省人口基础信息库建设等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截至2014年12月底,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原省卫生厅)及所属32家省直医疗卫生单位人员编制15,347人,实有在职人员33,962人,退休人员6098人,离休人员278人。

二、2014年度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收入总计2,450,799万元,其中事业收入(主要为省直医疗卫生单位业务收入)2,103,801.68万元,占总收入85.8%;财政拨款收入177,146.93万元,占总收入7.2%;上级补助收入、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25,221.77万元,占总收入1%;年初结转和结余142,321.48万元,占总收入5.8%。

2014年度支出总计2,142,779.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万元,教育支出26,360.82万元,科学技术支出2,092.6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472.2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96,746.1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00.39万元,其他支出2095.54万元。

三、2014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184,360.5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6万元,主要为省卫生计生委(原省卫生厅)所属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博士后日常经费等。

2.国防支出(203类)兵役征集款0.46万元,为省卫生计生委(原省卫生厅)所属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兵役征集支出。

3.教育支出(205类)10,576.21万元,主要用于省卫生计生委(原省卫生厅)所属河南护理职业学院、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州大学附属卫生学校等改善基本办学条件和医学生培养项目的支出。

4.科学技术(206类)1033.31万元,包括:

基础研究(款)139.35万元,技术研究与开发(款)864.96万元,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29万元,主要用于省卫生计生委(原省卫生厅)所属预算管理单位承担的卫生领域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等医学研究方面的支出。

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7类)5万元,主要用于医疗卫生相关政策宣传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14,336.91万元,主要为省卫生计生委(原省卫生厅)机关及所属32家省直医疗卫生单位离退休费支出。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157,283.59万元,主要包括:

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款)4423.73万元,主要用于省卫生计生委(原省卫生厅)及所属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公立医院(款)81,420.91万元,主要用于省直医疗单位基础设施改造、设备购置、就医环境改善等方面的项目支出。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1031.24万元,主要用于城市社区卫生机构及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改造等方面的项目支出。

公共卫生(款)63,415.33万元,主要用省卫生计生委(原省卫生厅)及所属省直公共卫生机构重大公共卫生和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处理等方面的专项支出。

医疗保障(款)2486.39万元,主要用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障相关支出。

中医药(款)120万元,为省卫生计生委(原省卫生厅)所属医药卫生报社医疗卫生(中医)相关政策宣传支出。

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款)435.87万元,主要用于全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等方面的支出。

其他医疗卫生支出(款)3,950.12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医疗卫生方面的项目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221类)995.5万元,主要为省卫生计生委(原省卫生厅)机关及所属32家省直医疗卫生单位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9.其他支出(229类)123.56万元,差旅费等其他医疗卫生相关支出。


四、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说明

2014年,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原省卫生厅)及所属省直医疗卫生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649.49万元,同比下降22.6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77.16万元,主要是洽谈医疗卫生合作项目,及所属省直医疗卫生单位援外医疗队等人员因公出国(境)住宿费、业务培训、公务杂支、差旅费等。

2.公务接费支出48.62万元,是省卫生计生委(原省卫生厅)及所属省直医疗卫生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主要用于上级单位及专家来访、调研及外省市业务交流等接待而发生的住宿、工作餐等。

3.公务用车费523.71万元,主要是2014年省卫生计生委(原省卫生厅)及所属省直医疗卫生单位为参加会议、专家会诊、开展调研、督导检查等业务过程中发生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五、名词解释

(一)国防支出(类):指省卫生计生委(原省卫生厅)所属高校兵役征集支出。

(二)教育支出(类):指省卫生计生委(原省卫生厅)所属高校及中专院校医学生培养及改善教学条件等相关支出

(三)科学技术(类):指省卫生计生委(原省卫生厅)所属医疗卫生机构用于医学科学技术创新等相关支出

(四)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指省卫生计生委(原省卫生厅)所属医药卫生报社等为医疗卫生政策宣传等相关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指省卫生计生委(原省卫生厅)机关及所属医疗卫生单位离退休费。

(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指省卫生计生委(原省卫生厅)所属医疗卫生单位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等方面的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类):是按照《住房公积金条例》规定,有关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公开01表  河南省卫生计生(卫生部分)部门

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2表  河南省卫生计生(卫生部分)部门

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

出明细表

公开03表 河南省卫生计生(卫生部分)部门

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

经费决算表                                    

 

 

2014年省级卫生计生(人口计生部分)部门

决算公开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概况

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是2014年4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由原省人口计生委与原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合并组成。

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起草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的地方性法规和省政府规章草案,拟订政策规划,制定卫生和计划生育地方标准和技术规范。负责协调推进全省医疗保障工作,统筹规划全省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配置,指导全省卫生和计划生育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制订各项卫生计生技术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贯彻落实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贯彻落实生育政策,指导全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 负责卫生和计划生育宣传,依法组织开展统计调查,参与省人口基础信息库建设等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截至2014年12月底,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原省人口计生委)及所属8个单位人员编制303人,实有在职人员264人,退休人员116人,离休人员10人。

二、2014年度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度,各项收入总计10765.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427.08万元,事业收入232.41万元,其他收入105.61万元,分别占总收入的96.86%、2.16%、0.98%。

2014年度,各项支出总计9267.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16万元,教育支出1139.11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6.3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090.6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1.41万元。

三、2014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8448.4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0.16万元,主要为省卫生计生委(原省人口计生委)军队转业干部安置经费等。

2.教育支出(205类)624.57万元,主要用于省卫生计生委(原省人口计生委)所属河南人口计生干部学院等改善基本办学条件和学生培养项目的支出。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7类)50万元,主要用于《中原人口与生殖健康》杂志的印刷、发行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803.96万元,主要为省卫生计生委(原省人口计生委)机关及所属8家省直单位离退休费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6798.30万元,主要包括:

医疗保障(05款)支出140.28万元,主要是省卫生计生委(原省人口计生委)机关及所属8家省直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07款)支出6658.02万元,主要是省卫生计生委(原省人口计生委)机关及所属8家省直单位保障人员、机构正常运转,开展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221类)171.43万元,主要是省卫生计生委(原省人口计生委)机关及所属8家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四、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说明

2014年,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原省人口计生委)及所属省直医疗卫生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118.46万元,同比下降14.5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1.35万元,主要是直属单位工作人员(1人次)因公出国(境)住宿费、业务培训、公务杂支、差旅费等。

2.公务接费支出5.54万元,是省卫生计生委(原省人口计生委)机关及所属省直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主要用于上级单位及专家来访、调研及外省市业务交流等接待而发生的住宿、工作餐等。

3.公务用车费111.57万元,主要是2014年省卫生计生委(原省人口计生委)机关及所属省直单位为参加会议、开展调研、督导检查等业务过程中发生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附件:公开01表  河南省卫生计生(人口计生部分)

部门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2表 河南省卫生计生(人口计生部分)

部门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

款支出明细表

公开03表 河南省卫生计生(人口计生部分)部

门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表         

 

附件下载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