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清风卫计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启动双巡察(查)推进监督全覆盖
作者:--  时间:2015-11-26  来源:省卫生计生委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和行业监管,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根据中央、省委和国家卫生计生委精神,结合行业特点,积极探索开展党内巡察和大型医院巡查,取得初步成效。

为加强行业监管,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于今年3月制定出台《河南省大型医院巡查方案(2015-2017)》。9月中旬至10月底,完成了对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18家委属()医院首轮巡查工作。本次巡查共设6个分别由厅级干部带队的巡查组, 每组内设反腐倡廉建设组、行风建设组、医院管理组、经济管理组4个专业小组。巡查组通过深入医院部门、科室一线,运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列席会议、召开座谈会、实地访视、现场访谈、问卷调查、民主测评、公开征求意见、财务和统计资料分析等方法,并结合医疗信息统计分析结果开展现场巡查,对医院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和评价。通过巡查,进一步加强了大型公立医院管理、完善了大型医院惩防体系建设、维护了公立医院公益性。

为加强党内监督,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于今年10月制定出台《中共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巡察工作办法(试行)》及相关配套制度,明确以委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和委机关各处室及其主要负责人为主要巡察对象;对直属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常规巡察,每2年普遍开展1次,对委机关处室的巡察和专项巡察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开展。1119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第一巡察组进驻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正式拉开巡察工作的帷幕。通过巡察,将着力发现该单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努力形成震慑、促进整改。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将党内巡察与大型医院巡查有机结合、相互补充,进一步完善了监督方式,加大了监督力度,拓展了监督范围,提升了监督实效,较好落实了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对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巡视全覆盖精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