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健康促进
濮阳市出台《意见》推进全市爱国卫生工作
作者: 时间:2016-01-04 来源: 濮阳市爱卫办 字号:【

近日,濮阳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对新时期开展爱国卫生工作的要求,深入持久开展全市爱国卫生工作。

《意见》指出,要用好“四个一、五个点”的关键措施,抓住卫生创建“一举求多效”、卫生城市“一优带百通”、爱国卫生月“一发动全身”、爱国卫生立法“一招上水平”的发展思路,把创建成更多的卫生城镇作为“扩大增长点”,把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全面推动农村爱国卫生工作作为“转化拖累点”,把加强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提高群众文明文生素质作为“抓住关键点”,把开展除害灭病,做好传染病防控作为“控制风险点”,把探索开展健康城市作为“抢占制高点”,充分发挥群众运动的优势,着力治理影响群众健康的危害因素,城乡联动,整体发展,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为振兴濮阳经济做出积极贡献。

《意见》要求,到2020年市城区建成健康城市,创建成省级以上卫生县城5个,其中3个县城创建成国家级卫生县城;国家级、省级、市级卫生乡镇达到50%以上,省级、市级卫生村达到30%以上,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提高到85%,城乡公共厕所全部达到卫生厕所标准。修订《濮阳市爱国卫生工作管理办法》和《濮阳市国家卫生城市管理办法》。(濮阳市爱卫办供稿)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