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善行义举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举行“学雷锋见行动 无偿献血我先行”活动
作者:--  时间:2016-03-09  来源:省卫生计生委  字号:【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举行“学雷锋见行动  无偿献血我先行”活动

踊跃献血

    3月5日是全国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7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大医精诚、生命至上”的行业理念,进一步缓解郑州市各级医院临床供血的紧张状况,由省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牵头组织开展的“学雷锋见行动,无偿献血我先行”现场活动3月4日在省血液中心院内举行,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巡视员刘绍杰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直卫生计生单位组织青年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春节前后,由于气温骤降,高校学生放假,务工人员返乡,致使献血人数急剧减少;患者年前排队手术,也导致临床用血量急剧增加。在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实时库存达到二级预警的时候,单凭街头的无偿献血已远远不能满足临床用血的需求。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紧急下发《关于在省直卫生计生单位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豫卫党委〔2016〕5号),要求在省直卫生计生单位中开展“学雷锋见行动,无偿献血我先行”献血活动,号召各单位符合献血条件的干部职工、青年学生和职工家属参与无偿献血。省直卫生计生单位迅速响应、积极组织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截至目前,共有31家卫生计生单位2908人参与献血,献血量996300毫升,其中13家省级卫生计生单位共1567人,献血量524500毫升;18家市级卫生计生单位共计1341人,献血量471800毫升。仍有9家卫生计生单位在积极报名参与。
    此次“学雷锋见行动  无偿献血我先行”活动中,各单位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健康适龄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医务工作者带头参与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并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以实际行动体现出广大医务人员对生命的尊重和关爱,进一步改善了医患关系,通过点滴热血汇聚人间大爱的高尚情怀,有力推动着卫生计生系统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能重来的生命。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献出一份关爱,挽救他人的生命,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用热血筑起爱的长城!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