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病媒生物防制
信阳市召开2016年全市病媒生物防制暨健康城市评价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16-10-20 来源: 信阳市爱卫办 字号:【

近日,信阳市召开了2016年全市病媒生物防制暨健康城市评价工作会。会议部署了病媒生物防制和健康城市建设评价的具体工作。市爱卫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中心城区各辖区分管副区长,中心城区各辖区卫生计生委主任、爱卫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前一阶段工作,全面解读了病媒生物防制水平考核评估和健康城市评价工作的重大意义,就做好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的宣传教育、病媒生物监测、夏秋季灭蚊蝇、秋季灭鼠灭蟑、病媒生物预防控制考核评估、健康城市评价工作的材料上报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对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水平考核评估有关技术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市政府将对此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考核,并列入本年度目标管理考核范围。会议要求各辖区、各单位要加强对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领导,保证所需的人力、物力、财力到位,多形式、多途径、寓教于乐地大力宣传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重要性和有关科普知识,充分发动群众,积极支持、配合和参与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根据单位责任范围应施药的室内外环境面积大小、行业特点确定用药种类和数量。坚持科学防制,实行统一投药时间、统一供应毒饵、统一使用方法;确保投药覆盖率和饱和率。各单位要建设标准的灭鼠毒饵站,安排足够的资金,保证除四害设施、药品、器械的采购供应,重点场所必须完善三防设施。(信阳市爱卫办供稿)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