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善行义举
河南省省直第一医院开展公益植树活动打造特色主题党日
作者:  时间:2017-03-22  来源:委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河南省省直第一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医院党建工作,积极创新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新思路,不断探索医院党建新路子,通过打造特色主题党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有效增强了医院党建工作的生命力和吸引力,在医院党建工作中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品牌。
    2017年3月19日,为认真贯彻省卫计委直属机关党委党的工作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医院党委结合适逢初春植树造林时节,组织广大党员来到郑州市义务植树基地,开展了以“亮明身份比作风、义务植树当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突出党性锤炼、突出作风建设,突出党日特色,收到良好效果。
    活动前,党委办公室主任卢新民为大家上了一堂微型党课。讲解了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强调了推行主题党日的重大意义,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按照机关党委“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年”活动要求,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主动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监督,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医院的各项工作中做好示范带动,以实际行动和优良作风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为医院发展建设和健康中原建设做贡献。
    之后,广大党员身着志愿服装举起鲜艳的党旗、身着红马甲、头顶小红帽,扛起铁锹榔头,提起水桶,背着树苗,迅速投入到义务植树活动中。在半山坡的植树现场,党旗招展,人头攒动,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大家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有的荷锄担苗,有的刨坑铲土,有的扶树正苗,有的提桶浇水,有的踩土培植,力求每棵树苗都能成活并茁壮成长,积极为退耕还林、美化环境、净化空气出一份力。有些年轻党员没有植树经验,对满是硬质土壤的山地一筹莫展,有经验的老党员便当起了老师,悉心指导,做好传帮带。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数百株翠绿的侧柏和马尾松,在半山坡上一排排迎风而立,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看到辛苦劳动的成果,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既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强化了党性锻炼,又支持了生态文明建设,是一次很受教育、很有特色的党日活动。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大家虽然很辛苦,但大家没有一个叫苦叫累,有的党员也没有因为身体不适而退缩。更可贵的是,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加强了学习交流,加深了相互了解,增进了同志情谊,提高了党性修养,统一了思想共识,有效地激发了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为医院建设发展汇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有效地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力和战斗力。
    郑州市绿化办也对我院的植树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我院参加义务植树的党员技术过硬、作风踏实、精神面貌良好。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