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健康促进
郑州市安排部署2017年爱国卫生宣传教育工作
作者: 时间:2017-04-10 来源: 郑州市爱卫办 字号:【

近日,郑州市爱卫办组织召开全市爱国卫生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计划重点开展四项工作。

一是实施“5个1万”工程。修建健康教育宣传栏1万块,完善居民区、单位、集贸市场、商场、工地、游园广场等场所健康教育专栏建设,明确规格、样式和材质,在当前全市达标专栏约3000块的基础上,修补3500块,新建3500块。制作爱国卫生户外公益广告1万处;联合市城管局、建委、交通委等部门,在主次干道设置灯杆、幕旗公益广告3000个,工地围挡公益广告5400处,沿街墙体公益广告1600处。在出租车、公交车显示屏或利用车身设置公益广告1万个。组建爱国卫生工作微信群1万人。印制爱国卫生工作顺口溜手册万余份。

二是开展节日宣传教育活动。以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重点内容,围绕活动主题,在全市组织开展第29个“爱国卫生月”和第68个“世界卫生日”集中宣传活动。以禁烟控烟为重点内容,组织开展第30个“世界无烟日”集中宣传活动,完善吸烟劝阻员队伍,加强对公共场所的执法检查。组织开展第9个“全球洗手日”和第5个“世界厕所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三是组建讲师团开展培训。由市爱卫会牵头,联合城建、公安、交通、园林、环保、卫生、教育、工商、质监、房管等部门以及驻郑高校、科研院所等,组建专家培训队伍,成立“郑州市爱国卫生讲师团”,围绕国家卫生城市标准8个方面内容,年内组织培训100场,每场100人,共培训1万人以上。同时,联合市卫计委开展“卫生大讲堂”活动。

   四是开展“百家创建”活动。全年力争指导新创建市级无烟单位70个,探索创建市级健康单位、社区、学校、医院30个。督促协调“健康步道”、“健康主题公园”,力争80%以上的社区建有体育健身设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30%以上。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