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道德讲堂
省卫生计生委举办第八期健康中原大讲堂暨道德讲堂
作者:  时间:2017-04-24  来源:委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GJ2D6407.JPG


GJ2D6431.JPG


GJ2D6439.JPG


GJ2D6451.JPG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大医精诚、生命至上”行业精神,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思想道德素养,形成良好社会文明风尚。省卫生计生委于2017年4月14日举办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当健康卫士”为主题的第八期健康中原大讲堂暨道德讲堂。机关党员干部和同创单位260多人参加。

    道德讲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是学习宣传先进模范人物的有效载体。省卫生计生委切实按照规范流程的要求,把握好“唱歌曲、诵经典、学典型、谈感悟、送吉祥”5个环节,紧扣“学习雷锋精神,争当健康卫士”主题,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邀请中原健康卫士报告团成员――草药郎中郭光俊和艾防战士刘征,用真实、生动、具体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他们扎根山区50年护佑山区居民健康和14年艾防工作的感人事迹,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讲道德,做好人,知行合一,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草药郎中郭光俊是登封市大金店镇梅村卫生所乡村医生,全国最美乡村医生,他扎根乡村50年如一日,执著坚持,用精湛的医术为父老乡亲提供质优价廉的医疗保健服务,用大爱书写一名乡村医生的无悔人生。艾防战士刘征是郑州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科长,全国健康卫士,面对闻之色变,唯恐避之不及的艾滋病,每天都与艾滋病感染者和高危人群打交道,做心理疏导、采血检测,宣传艾防知识,阻断病毒传播,鼓励感染者勇敢面对,促成全国首家男同性恋和艾滋病感染者沟通场所,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和热情奉献给疾控事业!

    全体与会人员齐声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朗读雷锋的经典名言,两位健康卫士的先进事迹深深的打动着每一个人,党员干部争相发言,谈感悟、谈体会,大家深刻的认识到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当代的延续和发展,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郭光俊和刘征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争当人民健康卫士,把学习中原健康卫士的先进事迹转化为为人民服务、干事创业、护佑百姓健康的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