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农村改厕
巩义市抢抓机遇 再掀农村改厕新高潮
作者: 时间:2017-06-07 来源: 巩义市爱卫办 字号:【

巩义市爱卫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4+4+2”重点工作推进机制》和《巩义市新型城镇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的通知要求,全面谋划全市爱国卫生工作三年规划,把农村改厕工作列入新型城镇化三年重点建设项目目标。计划2017-2019年每年实施农村项目改厕1万户,市财政每户奖补200元,三年计划落实投资600万元实施农村改厕3万户。以此提高农村卫生厕所比率,有力促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日前,巩义市爱卫办在竹林镇举办了2017年爱国卫生工作暨农村改厕培训会,各镇、街道主管副职、中层及项目村和施工队负责人8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要求各项目镇要按照《巩义市2017-2019年农村改厕项目实施方案》,迅速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改厕方案,同时加大农户改厕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并抓住改厕的有利时机,尽早开工建设;要多方筹集资金,各项目镇要按照每户500元匹配改厕项目推动资金,各项目村也要根据实际情况筹措改厕启动资金,确保农村改厕项目顺利进行;要严格按照项目进度推进,各项目镇要按照各自所分配的改厕任务数,分别在5月、6月、10月、11月、12月份每月按照相应目标任务的20%进度推进。市爱卫办相关人员就农户改厕技术规范、注意事项、正确使用管理等知识给参会人员作了讲解培训,并组织参会人员到竹林镇农户改厕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观摩;各项目镇负责人递交了2017年巩义市农村改厕工作目标责任书;大峪沟镇、回郭镇、河洛镇、夹津口镇就2017年爱国卫生和农村改厕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下一步,巩义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爱卫办每月对各项目镇改厕进度进行督查,并将督查情况汇总整理后在全市进行通报。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