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病媒生物防制
开封市多措并举控制“四害”密度
作者: 时间:2017-06-07 来源: 开封市爱卫办 字号:【

为预防和控制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发生,开封市爱卫办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孳生地摸底调查,采取发放、悬挂诱蝇笼,修复完善灭鼠毒饵洞,对“四害”孳生地全方位消杀等多种措施控制“四害”密度。

一是城区统一悬挂诱蝇笼。进入5月份,由市爱卫办统一配发,全市共发放、悬挂1.5万个诱蝇笼,悬挂地点以垃圾中转站、公厕旁边、农贸市场、公园、绿地、绿化带、居民区、机关单位为主。每个垃圾中转站、公厕旁边悬挂2-3个,农贸市场每50平方米悬挂1-2个,公园、绿地、绿化带以及居民区、机关单位适量悬挂,并督促各区、各单位安排人员对悬挂的诱蝇笼定期进行巡视、维护,补充更新诱饵,同时呼吁广大市民主动配合保护,不要去破坏诱蝇笼。二是全面规范灭鼠毒饵站建设。组织专业人员分别为各区建造符合标准的示范毒饵站,要求各区按照标准进行毒饵站的修复完善,并对不规范的毒饵站给予拆除重建。完成毒饵站修建后,市、区两级爱卫办联合对全市的毒饵站进行统一喷刷警示标识和编号,编撰灭鼠毒饵站明细录和分布图,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到每个毒饵站有编号、有地点记录、维护责任人及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