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图片新闻
我省召开2017年全省疾病预防控制暨爱国卫生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17-07-05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疾病防控与爱国卫生工作,我省召开了2017年全省疾病预防控制暨爱国卫生工作推进会。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卫计委主管主任、疾控科长,爱卫办主任,疾控中心主任、职防院(所)主要负责人;省疾控中心、省职防院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约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爱卫办主任黄玮出席会议并讲话。

当前,全省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水平总体上仍然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传染病、慢性病、母婴保健、意外伤害四大影响人口预期寿命的主要因素中,除了母婴保健水平较为稳定地高于全国水平外,其他几大因素的控制水平仍然较低。为此,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疾病预防控制部门要狠抓落实,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7-10月登革热、寨卡病毒、乙脑等蚊媒传染病高发季的来临,推进疾控爱卫事业健康发展;各地要找准目标、迎难而上,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黄玮指出,下一阶段,全省要继续认真做好免疫规划,夯实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基础;认真做好传染病、慢性病、职业病、地方病防治等重点工作,强化联防联控、形成合力;要持续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继续强化人才培训工作,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提升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规范化建设管理水平;要认真做好爱国卫生工作,把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作为下半年和近期的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推动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工作。


634154966533965057-W700.jpg


IMG_20170624_083108-W700.jpg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