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清风卫计
强化廉洁教育全面从严治党 省卫生计生委设立“党风廉政建设文化墙”
作者:  时间:2019-03-05  来源:委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GJ2D8239 拷贝.jpg


“以文育廉,形式新颖,氛围浓厚,教育深刻……”近日,在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机关大楼一楼的走廊上,一面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的文化墙吸引不少过往党员干部职工驻足观看。近年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不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国庆佳节到来之际,将一楼走廊一面墙精心装饰成“党风廉政建设文化墙”,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政治但当,树立党员干部廉洁意识。

文化墙共分为五个部分,在“反腐强音、振聋发聩”部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名言警句掷地有声、妙言要道;“从古鉴今、汲取营养”部分,展现了史料中关于子罕、于成龙、于谦、包拯等古代廉吏清官的廉政事迹,范仲淹、朱熹、陈廷敬、张英、左宗棠、梁启超等贤臣的优良家规不断提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忠孝祖国、廉政为官;在“以德养廉、意坚品正”部分,集中展示了周恩来、谷文昌、焦裕禄、杨善洲、廖俊波等共产党人坚定信念、无私奉献、淡泊名利、两袖清风的优秀品质;“恣欲纵行、腐海沉沦”部分,周永康、郭伯雄、苏荣等近年来因贪赃枉法、玩忽职守等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案例时刻警示着党员干部,无论身居何位,都不能沉醉于纸醉金迷、声色犬马之中,莫要与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背道而驰成为人民的罪人;在“恪守党纪、严守国法”部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摘录以图标、漫画和视频形式被展示,《记远在路上》《巡视利剑》等廉政教育片利用电子触摸屏自选播放,时刻提醒着广大党员干部要遵纪守法、勤政履责。

省卫生计生委寄语广大干部职工,务必提高站位,强化认识,保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韧劲和恒心,坚定理想,筑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想基础,不忘初心,不负重托,廉洁从政,无私奉献。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党风廉政建设文化墙图文并茂、主题突出,参观完之后再一次受到了深刻的廉政教育,让廉政文化深入人心,在今后的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史为鉴,始终保持清晰的政治头脑,踏踏实实为官,扎扎实实干事,认真履行职责,廉洁勤政为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