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志愿服务
省卫生计生委组织名医名家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1-11  来源:委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A47I0815 拷贝.jpg


5S8A6224 拷贝.jpg


为深入贯彻省文明办、省直文明办关于“做志愿表率·为党旗增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通知精神,扎实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活动意见,充分发挥省卫生计生委党员志愿服务在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12月6日上午,省卫生计生委组织郑州市颐和医院专家在学理路社区开展党员进社区名医名家志愿服务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针对社区人群特点共设置了五个专科,包括内科、心血管科、妇产科、儿科、和口腔科以及三个测量血压的工作台。咨询台前摆放了外周血染色体筛查须知、产后防止盆底功能障碍、母乳喂养知识、脂防肝的预防、高血压、口腔疾病等常见疾病的预防和科普知识宣传资料十余类。专家们热情耐心地向社区居民宣传健康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讲解防病治病知识,鼓励群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活动期间,党员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健康知识小册子、党的十九大宣传资料等共计1000余份,现场咨询200多人次。

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大部分为60岁以上年老体弱者和1至6岁幼儿家长。一位患有脑血栓多年卧床的患者在老伴的搀扶下,步履蹒跚地来到了义诊区,工作人员见后立刻上前帮忙搀扶,内科医生为该患者解答心脑血管疾病的隐患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解除了她的焦虑和困惑。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义诊活动是便民惠民的有力举措,缓解了很多行动不便居民的看病难问题。很多听说有义诊活动的老人,自己来咨询过后还叫来了左邻右舍,有的抱来了自己家的孙子、孙女,继续咨询孩子生活上的各种小问题,义诊现场人员攒动。此次活动得到社区居民和学理路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与认可,志愿者们深刻领悟到,做一名合格党员应时时刻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处处彰显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党员本色,当好党联系群众的纽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