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图片新闻
2018年全省爱国卫生工作会在郑州召开
作者: 时间:2018-02-07 来源: 字号:【

743271070245894707-W700.jpg


500361113839749581-W700.jpg


2月5日,2018年全省爱国卫生工作会在郑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省爱国卫生工作,推广先进典型经验,表彰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2018年全省爱国卫生重点工作,推进爱国卫生工作深入开展。省爱卫会副主任、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阚全程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省爱卫办主任黄玮作工作报告。会议特别邀请国家卫计委疾控局(全国爱卫办)张勇副局长到会进行指导。

阚全程指出,全省爱国卫生工作“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政府主导,跨部门协作,全社会动员,预防为主,群防群控,依法科学治理,全民共建共享”的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方针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不断健全工作机制,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城乡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重大传染病防控成效显著;卫生城镇创建助推健康扶贫工作;爱国卫生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全省爱国卫生工作取得新突破。下一步,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以健康城市和健康乡村建设为抓手,推进健康中原建设;二是深化卫生创建工作,努力实现全覆盖;三是结合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四是要强化公共卫生服务,提高全民健康水平。阚全程主任强调,要转变工作作风,全面落实爱国卫生工作要求,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出亮点”的工作思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做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努力推动爱国卫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黄玮系统总结分析了全省2017年爱国卫生工作,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并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张勇充分肯定了河南省爱国卫生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突出亮点,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国爱国卫生工作取得的新发展,分析了新时代爱国卫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机遇,从六个方面通报了2018年全国爱国卫生工作重点:一是以全面推进健康城市健康乡村为重点,着力提升社会健康治理能力;二是以推进“厕所革命”为突破口,切实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三是以爱国卫生月等活动为依托,大力开展社会宣传教育;四是以推动爱国卫生立法为主要内容,提高依法科学管理水平;五是以提升综合协调能力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全国爱卫会工作机制;六是以互学共鉴为目的,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

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爱卫办主任和业务骨干、省爱卫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及部分委员单位联络员、委机关相关处室和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卫生计生监督局、医药卫生报社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郑州市、濮阳市、洛阳市、巩义市爱卫办和驻马店市四中分别就健康城市健康乡村建设、健康细胞工程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和巩固等方面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