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通知文件
关于统一使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3-15  来源:委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委直属和联系单位、委机关: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已正式运行,按中央文明办要求,从今年起全国统一使用该操作系统( www.chinavolunteer.cn)。根据省直文明办通知要求, 结合我委实际,现就我委统一使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工作通知如下:

一、  人员要求

根据“文明单位要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要求,机关和同创单位干部职工要全部注册为志愿者;鼓励其他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全部注册,要求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党员全部注册,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员工总人数的比例不低于50%。

二、  注册程序

(一)机关干部职工

1、团体注册。委机关已在“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志愿服务队”下级团体里注册“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委机关志愿服务队”,无须再注册。

2、个人注册。要求委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实名进行“志愿者注册”(须填写身份证号)。3—5个工作日认证后,获得全国范围内唯一志愿者编号,并生成电子版志愿者卡。注册成功后登陆,选择“志愿团体”“我的团体”,右边选择“参加更多团体”搜索单位团体:“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委机关志愿服务队”或者团体ID:89608547,点“我要加入”。

(二)直属和联系单位

1、团体注册。各直属单位请打开信息系统,实名进行“志愿团体注册”,名称统一为“***志愿服务队”,登记状态选择“未登记的社会组织或其他组织”(如已在民政注册,请选择“在民政部门登记成立的社会组织”),“联络团体”点击选择,点击“河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左侧,点击“省直志愿服务总队”左侧, 选择“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志愿服务队”。 填写其它选项完成志愿团体注册。

2、个人注册。动干部职工实名进行“志愿者注册”(须填写身份证号)。3—5个工作日认证后,获得全国范围内唯一志愿者编号,并生成电子版志愿者卡。注册成功后登陆,选择“志愿团体”“我的团体”,右边选择“参加更多团体”搜索所属单位团体,点“我要加入”。各支队加入权限自行设定。

三、项目发布

各志愿团体在发布“志愿项目”时,尽量选取醒目、响亮的志愿服务项目名称,以便系统检索和使用。

三、  有关要求。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www.chinavolunteer.cn)将有效解决志愿服务实名注册、服务记录、项目发布、时长认定、服务积分等问题。请各单位要积极登录、试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并于5月1日前完成本单位志愿团体和志愿者集中注册。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操作演示视频及使用手册链接为http://www.chinavolunteer.cn/cate/zyzg_syzn/,请下载学习。

联 系 人:杨爱军

联系电话:85961253   18695877272

                                                          

2018年3月15日


关于统一使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的通知.pdf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