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图片新闻
第30个爱国卫生月河南省集中宣传日主会场活动在洛阳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4-12 来源: 字号:【










4月11日上午9时30分,由河南省爱卫会主办,洛阳市爱卫会承办的第30个爱国卫生月河南省集中宣传日主会场活动在洛阳市新区体育场隆重举行。

省爱卫办主任、省卫计委党组成员、巡视员黄玮,洛阳市副市长、市爱卫会副主任张世敏,洛阳市卫计委、市爱卫办、洛龙区领导,以及洛阳市爱卫办、城市各区爱卫办、健康志愿者、义诊、慢病宣传人员、锣鼓队、表演队、媒体记者及现场群众计600余人参与活动。

集中宣传日主会场活动由张世敏副市长致辞,黄玮主任宣布“第30个爱国卫生月河南省集中宣传日主会场活动开幕”。健康志愿者代表刘春苗宣读了《健康志愿者倡议书》,倡导大家从我做起,养成良好习惯;遵守公德,维护市容整洁;摒弃陋习,倡导健康生活;弘扬正气,加强社会监督。

今年爱国卫生月活动的主题是“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主要内容:一是宣传推进“厕所革命”,多角度、多侧面阐释农村改厕建设成果,倡导文明健康的厕所文化和现代生活理念;二是开展春季病媒防控,坚持环境治理为主,药物防制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制原则,动员全民参与“除四害”活动;三是关注你我身边健康环境。大力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科学健身等活动,不断提高群众文明卫生素质和健康水平;四是宣传倡导垃圾分类,大力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引导群众践行绿色生活,共建和谐宜居生态环境。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欣赏了群众自编自导的反映爱国卫生工作的节目,观看了爱国卫生月主题展板,和现场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与健康志愿者一起参加了健步走和清洁小环境义务劳动。现场设置了主题背景墙和大型彩虹门,6家二级医疗机构设置了义诊台,城市各区爱卫办和疾控机构设置展板30余块,发放主题海报12000余份,环保手提袋5000个,发放健康志愿者小红帽、小彩旗各600余个,锣鼓队、广场舞队、太极拳队轮番上台表演,现场气氛热烈,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省爱卫办黄玮主任一行还到洛阳一高对健康学校进行了指导。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