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道德讲堂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省卫生计生委举办第二十九期健康中原大讲堂暨道德讲堂
作者:委直属机关党委  时间:2018-06-25  来源:  字号:【

未标题-1 拷贝.jpg


5S8A3659 拷贝.jpg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27日,省卫生计生委在委机关举办第二十九期健康中原大讲堂暨道德讲堂,活动由省卫生计生委主办、省医学会承办,机关各处室和同创单位1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邀请了全国十大科学传播人物、“中国网事 感动河南2014”年度十大人物、河南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河南省医学会医学科普分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肿瘤医院主任医师陈小兵博士,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题,用真实、生动、真挚的情感为大家讲述了一个临床医生是如何走向肿瘤科普之路的奋斗历程。陈博士作为肿瘤内科专家,坚守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做好临床和科研工作的同时,热衷医学科普,下基层、走街道、进校园、入社区,脚步走遍中原,做科普讲座300余场,受众十余万人,并积极推广“预防为主”的防癌理念,被誉为“中原肿瘤科普第一人”,他的先进事迹被人民日报、医药卫生报等国内省内多家媒体宣传报道。活动最后,陈博士带领与会人员一起朗读健康“四字经”、齐做健康操。

道德讲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是学习宣传先进模范人物的有效载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陈小兵博士为榜样,大力弘扬“大医精诚、生命至上”的行业精神,把学习先进事迹转化为为民服务、干事创业、护佑百姓健康的实际行动,自觉成为健康的守护者、传播者、践行者,不断新时代健康中原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