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农村改厕
鹿邑县持续开展“公厕革命”
作者: 时间:2018-06-12 来源: 鹿邑县爱卫办 字号:【

近年来,鹿邑县县委、县政府把城区内公厕建设和管理作为事关民生的大事来抓,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为抓手,持续开展“公厕革命”,不断提升公厕建设和管理水平。特别是自2015年5月实施城区“公厕革命”民生工程、“五河共治”以来,以实现建设“水韵城、绿荫城、文化城、景美城”为目标,常态化开展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建设了街头绿地游园50个,着力打造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休闲生活圈;三年共建公厕64座(2015年17座、2016年24座,2017年23座),目前,全县共有免费开放式公厕106座;对城区内39条主次道路实施了亮化提升,使城区面貌发生巨大变化。

今年年初,县委、县政府在全县重点工作决策部署方面,继续把新建和改建18座公厕作为年度内的一项重点建设民生工程,大力实施‘公厕革命’,持续解决群众如厕难的问题。18座新建和改建后的公厕内部设施全部达到二类以上标准,配有节水、节电等节约能源的设施,安装灭蚊灯、残疾人蹲位等设施。预计到年底,公厕将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