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农村改厕
固始县召开“厕所革命”专项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18-06-12 来源: 固始县爱卫办 字号:【

近日,固始县召开了“厕所革命”专项工作推进会。县长王治学等领导及县“厕所革命”专项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上级部门推进“厕所革命”的相关文件精神,对推进“厕所革命”工作方案作了说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厕所革命”专项工作的背景、内容和目的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王治学强调指出,推进“厕所革命”专项工作,是广大群众的迫切希望,关乎脱贫攻坚、百城提质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固始县公厕数量少,厕所历史欠账多,厕所建设尤其是乡村公厕建设缺口大,2018年县“两会”期间,深入推进“厕所革命”被列入固始县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厕所建设要坚持安全卫生、美观实用、文明环保的标准,做好任务分解,责任到位,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群策群力;相关部门要把好设计观、建设观,结合百城提质工程,持续抓好城区公厕改造、新建工作;同时,结合扶贫开发、乡村旅游发展、新农村建设,加快中小学校、乡镇卫生院、集贸市场等农村公共场所无害化卫生公厕改造和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建设任务;要落实责任,加强对全县“厕所革命”工作的监督考核和评比,着力解决厕所建设的资金、审批、管理问题,务必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努力把“厕所革命”打造成一张县域名片,让厕所成为城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这一民生实事早日惠及全县百姓。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