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病媒生物防制
民权县“四个到位”开展统一灭鼠灭蟑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6-12 来源: 民权县爱卫办 字号:【

为降低病媒生物密度和相关传染病的发病率,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推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民权县通过“四个到位”,在全县范围内统一组织开展了灭鼠灭蟑活动。

一是资金投入到位。据统计,全县共投入500多万元,按照政府组织、部门参与、全民动员、病媒消杀专业机构配合的原则,采取统一时间、统一药物、统一行动、统一指挥、统一步骤的原则进行集中消杀。二是宣传发动到位。印发《集中开展冬春季病媒生物防制告知书》《灭鼠灭蟑技术措施》宣传材料10000份,充分动员群众,开展了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三是治理环境,完善设施到位。贯彻“环境整治为主、药物防制为辅,多种防制措施相结合”的综合防制方针,动员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搞好室内外环境卫生。室内做到“百物移动”;室外环境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密闭收集处理”,断绝鼠粮;完善防鼠设施,堵塞鼠洞,清除乱堆杂物,减少鼠类栖息场所。四是组织管理到位。各相关单位分工负责,城管执法局负责做好垃圾填埋场、垃圾中转站、公用垃圾箱、公共厕所灭鼠灭蟑工作;公园绿地管护中心注重做好公共园林、绿地灭鼠灭蟑工作;住建局落实拆迁工地、建筑工地、停建工地的灭鼠、灭蟑工作;工商、药监和卫生监督执法部门落实各类经营户消除场所病媒生物孳生地,完善设施,定期进行消杀。县创卫办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技术指导及效果监测。经过全方位的灭鼠灭蟑活动,有效降低了鼠蟑密度。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