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信息快递
我省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和农村垃圾治理工作
作者: 时间:2018-06-12 来源: 字号:【

今年年初,省委、省政府确定了2018年河南省12项重点民生实事,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和推进农村垃圾治理被列入其中,提出了工作任务,一是在县城及以上城市建成区、乡镇建成区(中心村)、旅游景区新建改建公共卫生厕所5000座以上,确保年底前省辖市中心城区建成区公共卫生厕所全部达到二类及以上标准。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开展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建设和改造;二是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和畜禽养殖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全面推进农村垃圾治理,每个省辖市三分之一的县(市、区)完成省级达标验收。

为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任务,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牵头,省委农办、省文明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土厅、省环保厅、省农业厅、省商务厅、省爱卫办、省妇联、省交通厅、省旅游局联合印发了推进“厕所革命”和农村垃圾治理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建设标准,细化工作步骤和保障措施。2018年,各省辖市中心城区新建、改造厕所50座以上,厕所全部达到二类及以上标准;各县城及县级市建成区新建改造厕所10座以上;每个乡镇建成区(中心村)新建、改造厕所2座以上;旅游景区、旅游道路沿线及乡村旅游点新建、改造厕所1600座以上;完善高速路、国道、省道、县乡公路沿线、加油站厕所设施。达到厕所布局合理、管理规范、整洁卫生、群众满意的标准,有效解决人民群众“找厕难”“如厕难”等问题。全省62个县(市、区)按照“五有”标准(有齐全的设施设备、有成熟的治理技术、有稳定的保洁队伍、有长效的资金保障机制、有完善的监督制度)要求,完成农村垃圾治理省级达标验收任务。

省爱卫办结合卫生城镇创建、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等工作,配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部门,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和农村垃圾治理工作。目前,已有9个县市通过了农村垃圾治理省级达标验收,其它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