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信息快递
我省四部门联合印发《2018年河南省 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18-06-12 来源: 字号:【

农村“厕所革命”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为有效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牵头,省财政厅、省环境保护厅、省爱卫会办公室联合印发了《2018年河南省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工作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到2020年底的目标任务,一方面,对经济条件较好的县(市、区)内、其他市县中心城区周边的村庄和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生态保护区(带)内的村庄,要求基本完成农村户用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另一方面,对非贫困县等基本具备条件的县(市、区)内的村庄,要求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左右;第三方面,对贫困县内的村庄(贫困县指2017年底前未脱贫的县),在量力而行的基础上,可延长至2022年底完成85%以上的农村户用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和改造。2018年在全省选择50个乡镇作为先行试点,整乡镇进行户用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2019年至2022年为集中改造阶段。同步实施粪污治理。

《实施方案》明确了制定改厕计划、选择改厕模式、严格改厕流程、加强技术指导、强化工程质量、合理安排年度时间节点、组织开展项目验收、完善信息报送制度八项实施步骤,要求各地建立建、管、修、用并重的长效管护机制,做到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从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落实经费保障、建立督导考核机制、加强宣传引导五个方面落实保障措施,确保农村改厕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