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
巩义市积极推进农村污水处理工作
作者: 时间:2018-10-10 来源: 巩义市爱卫办 字号:【

为加强对现有污水处理项目的管理,确保规范、安全运行,充分发挥污水处理作用,巩义市出台了《巩义市农村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及考核奖惩办法》,同时联合督察局,每半月对全市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督查,在全市进行通报;每月对各镇(街道)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排名,上报市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办公室,将有关结果作为综合考评的依据。

对于城镇污水处理厂周边的村庄,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模式,采用“管网输送”模式,将村庄生活污水纳入城镇污水处理系统统一收集处理;对于不具备接管条件的村庄,采用“连片治理”或“单村治理”模式,建设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设施根据实际情况选取技术成熟、成本低、能耗低、维护少、效率高的工艺。通过上述措施,巩义市污水处理项目管理规范化、专业化程度得到明显提高。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