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
全面提升农村公路卫生环境
作者: 时间:2018-12-04 来源: 字号:【

我省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抓手,部署实施农村公路三年行动计划乡村通畅工程,农村公路建设累计完成投资555亿元、建设里程4.7万公里,基本实现了乡镇到建制村有一条通畅的道路连接。

在农村公路“建好”基础上,积极落实《全国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方案2015-2020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有关要求,将“路田分家”和“路宅分家”,加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强化路面保洁,疏通边沟,强化公路沿线绿化美化等工作纳入“四好农村路”示范县验收评分项目,作为重点考核内容推动工作开展。全省各市县特别是“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环境卫生、人居环境改善整治与“四好农村路”建设紧密结合,大力开展农村公路“路田分家”、“路宅分家”,路肩陪护,道路绿化等,目前全省已有国家级示范县六个,省级示范县11个,国家级示范县数量是全国六个最多省份之一。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各地创建热情,2018年全省29个县(市、区)申请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进一步推动了道路洁化美化,面貌焕然一新。(省交通运输厅)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