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作者:  时间:2018-12-28  来源:河南省卫生健康委  字号:【

12月24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带领在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干部,委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党办主任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改革开放战略部署。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全面总结了40年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精辟阐释了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战略部署。讲话高瞻远瞩、思想博大精深。我们要准确把握解改革开放的历史地位,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改革开放历史抉择的历史必然性,全面把握改革开放的基本方略,正确把握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准确把握改革开放的历史经验,用讲话精神引领方向,坚定信心,继往开来。

会议强调,要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踏石留印,谱写新篇。当前,深化改革的蓝图已经绘就,进军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需要我们砥砺奋进,在不断推进改革开放、建设健康中原、实现中原出彩的进程中,切实担负起时代的重任、历史的责任。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信党的领导,坚定改革信心,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迷失政治方向。坚持同忧共患,忧党所忧,为党分忧,想党所想,办党所愿,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组织学习宣传。全委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大力营造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是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聚精会神抓好落实,推动改革开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树立改革开放思维,坚定不移进行改革,围绕解决影响老百姓健康的突出问题,不断破旧、探索、创新,建立新的运行体制、服务模式和保障机制,进一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新格局,以开放促发展。要明确河南省卫生健康工作总体思路,围绕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坚持“一个方针”,即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把握“两个推进”,即全面推进健康中原建设,纵深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三个提升”,即提升全民健康水平,提升全行业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医务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加强“四个建设”,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行业作风建设、平安建设;实施“五大战略”,即创新驱动战略、开放带动战略、人才兴医战略、人口均衡发展战略、中医药强省战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坚持“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高站位推进健康中原建设,高质量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着力实施“十大提升工程”,即以加强公立医院党建为抓手,实施卫生健康党建质量提升工程;以创建六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抓手,实施优质医疗资源汇聚提升工程;以县域综合医改为抓手,实施县域综合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以精准施策为抓手,实施健康扶贫提升工程;以重大疾病防控为抓手,实施公共卫生服务提升工程;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抓手,实施全民健康素养提升工程;以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为抓手,实施人口素质提升工程;以改善群众就医感受为抓手,实施患者满意提升工程;以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为抓手,实施全民健康信息化提升工程;以学习贯彻《中医药法》为抓手,实施中医药传承创新提升工程。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