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健康城市健康城镇
驻马店市召开创建全国健康城市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19-01-18 来源: 字号:【

近日,驻马店市创建全国健康城市推进会在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四大班子全体领导,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十城联创”办、创文办、创卫办负责人;各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卫计委主任、爱卫办主任;驿城区四个班子成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开发区、市产业集聚区领导班子成员,四个区卫计委主任、爱卫办负责同志,四个区所有乡镇(街道办)书记、乡镇长(主任)。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李宝清主持。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在会上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力攻坚。对照全国健康城市评价指标体系要求,强力推进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健康“细胞”工程建设、创新健康管理模式、提升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改善健康生态环境质量、公共安全保障体系、构建健康社会七项攻坚行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认真对照评价指标体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健全目标管理、人才培养、经费投入、政策审查、督查奖惩等制度机制,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市委书记陈星强调指出,要对照评价体系,明确创建全国健康城市的目标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创建全国健康城市的保障措施。要切实摆上位置,完善领导机制,健全工作制度,统筹推进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要夯实各方责任,严格对照评价指标体系要求,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职责,凝聚强大攻坚合力。要加强组织协调,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全域创建、全民参与的创建大格局。要严格督导考评,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强化监督检查、追责问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的积极性,全面掀起创建工作新热潮。

七项攻坚行动牵头单位市卫计委、市城管局、市环保局、市人社局、市综治办,以及八县四区主要负责人递交目标责任书。市卫计委、市城管局、市环保局、驿城区政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平舆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