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卫生创建
长葛市积极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5-06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长葛市继续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条包块管”的工作体制,进一步细化分解创卫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创建成果,着力打造整洁清爽美丽卫生城。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造福当代、惠泽子孙的民心工程。要全力以赴、背水一战,坚决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这场硬仗,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创卫工作中,长葛市以治理“乱贴乱画”除癣、“乱堆乱倒”洁城、“乱拉乱挂”净空、“乱搭乱建”拆违和“乱停乱放”治堵等五大专项行动为抓手,通过实施164个老旧家属院整治提升,规划建设1700个停车位等民生工程,全面提升城市形象。王庄社区针对创卫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一系列“响鼓重锤”的整治行动:改造“南集”活禽市场、拆除东街私搭乱建、整改王庄社区居民楼院、取缔东西街占道经营……创造了“马上就改、改就改好”的“王庄速度”。同时,长葛市还动员各社区(居委会)组建环境卫生治理专班,发动老干部、老党员成立督查团,制定村规民约,实行居民自治。城管局、交警队设立创卫举报电话,采取“随手拍”等形式,发动群众检举违法行为,形成了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通过实行工作督导通报、问题销号等工作制度,监督工作成效,做到问题不放过、整改不妥协、问责不手软。

创卫志愿者张志英用一首创卫诗歌表达了心声:“春归大地起东风,四月再创卫生城。满城街道齐又整,文明经商店内营。无悔青春热血铸,美丽中国我先行。”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