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各地动态
南阳市卧龙区第31个爱卫月活动掠影
作者: 时间:2019-05-06 来源: 字号:【

2019年是爱国卫生运动开展67周年,国家卫健委把“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作为第31个爱国卫生月的活动主题。

围绕这个主题,卧龙区爱卫办积极组织、认真筹办,广泛宣传。城区七个办事处率先、12个乡镇紧随其后开始行动,他们以社区(村)为载体,以人口密集的活动广场为阵地展开了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域覆盖的爱卫月主题宣传活动。各乡镇办及辖区各部门以展板、横幅、宣传车、宣传册、单、义诊、健康教育、病媒防制知识讲座、治理环境卫生等形式全方位把我区爱卫月“共推“厕所革命” 共促卫生健康”主题活动推向高潮。以下是部分乡镇办活动掠影:

    

此次活动全区共宣传版面600余块,横幅300余条,宣传车20余次,发放宣传单、册上万份,举办健康教育知识讲座20余次,参与活动人数千余人,宣传活动覆盖全区。

卧龙区各乡镇在爱卫月活动中,不但把“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的宣传扎实进行,还以爱卫月为契机,把整洁行动融入到活动中,本月,全区12个乡镇集体清洁行动120余次,参与干部群众1200人次,共清理生活垃圾集中点490余处,清理道路积存垃圾900余车,清理河道垃圾18处,累计清理垃圾200余车,清理建筑垃圾120处,累计清理垃圾400余车。保持坑塘整治长效成果,全区打造精品坑塘12处。清扫公共设施(含文化广场、游园)150处。

从以下精品坑塘打造前后对比情况看,爱卫月的整洁美化环境行动也是亮点纷呈。

     

在爱卫月期间,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办、社区、居民小区,每周至少组织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城市整洁行动对道路清洁、垃圾清扫保洁、环卫基础设施、店外占道经营整洁、绿化隔离带等积尘浮尘、清除护栏下和道牙石周边泥土、下水道淤泥,城乡结合部、背靠小巷、城中村等区域生活垃圾进行清除,杜绝垃圾乱堆乱放,具不完全统计:卧龙区环卫站每天参与清扫保洁人员1200余人,对中心城区49条道路进行清扫保洁,动用车辆50余辆,进行机扫和洒水降尘,每天清运垃圾545吨城管大队各中队每天共参与一线管理人员146人,对中心城区49条主次干道每天不少于12个小时的市容秩序管理,平均每天清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380余起,确保了市容秩序整洁有序。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