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道德讲堂
我委杜鹃家庭荣获第一届省直文明(最美)家庭称号
作者:  时间:2019-05-13  来源:委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最美家庭.jpg


450035750655891540.png


近日,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表彰第一届省直文明(最美)家庭的决定》,对20户“省直文明(最美)家庭”进行命名表彰,我委杜鹃家庭荣获殊荣。

杜鹃,女,省肿瘤医院药学部职工。杜鹃家庭用爱心、孝心、理解、尊重,化解生活习惯的迥异、教育理念的不同等问题,让“6+1”式家庭(4位退休老人,2位年轻父母,1位可爱孩子)融为一体,实现爱情、亲情、事业共谱和谐乐章,诠释了平凡的伟大,朴实的珍贵,幸福的真谛!

孝顺之家。始终抱着感恩的心对待长辈,从内心深处尊敬孝顺彼此父母。为4位老人办理健身卡,还鼓励老人们出去旅游,享受自己的退休生活。双方父母亲如一家,一起做好温暖大后方,帮助照顾孩子,也互相支持、陪伴。两个性格迥异的老太太总是一起聊天、一起购物,杜鹃、秦洋上班时,老人们经常带着小雨欣走山访水,陶冶身心。

温暖之家。用心照顾年逾八旬的爷爷、奶奶、姥姥,把他们相继接到郑州照顾,每周带孩子去看望老人,变着法的给老人买好吃的,洗衣服、剪指甲,端屎端尿更是毫不嫌弃。在老人因病相继住院的困难时期,全家人相互理解、患难与共,最终挺过那段难熬的日子。

传承之家。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小女儿雨欣对长辈特别尊敬,看到太爷太奶拄着拐杖走路,就会主动过去搀扶,在公交车上,更是会主动给老年人让位。在去年省内举办的“我说我写,我爱我家”语言表达大赛中,雨欣一幅以尊敬长辈为主题的“出门回家打招呼”的绘画作品获得一等奖。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