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明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
作者:  时间:2019-07-15  来源:委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762473661440893017 拷贝.jpg


739059162669671778 拷贝.jpg


99633620707335760 拷贝.jpg


6月28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表彰2017-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党(总)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以《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在推进健康中原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题,作了主题鲜明、内容生动的党课辅导报告。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谢李广主持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良启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党(总)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委领导黄红霞、王良启、李刚出席会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学功及巡回指导组相关人员受邀列席会议。

阚全程说,“一切为了人民健康”是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卫生健康领域的具体体现,回顾建党98年和建国70年来的历史,不论是在腥风血雨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火热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不论是在改革开放的历史巨变中,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探索完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与改革的中国道路,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进步提供了根本政治保障。基于对国情的认识和把握不断深化,不同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各有特点,但“一切为了人民健康”是我们卫生健康工作一以贯之的主线,是卫生健康工作者始终不变的初心。

阚全程强调,今明两年是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期,是推进健康中原建设的关键期。卫生健康系统要从自身做起,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举行业之力攻坚克难,推动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共同把人民健康维护好、发展好。要磨利治病这个健康之“矛”,加快县(市)人民医院提质升级,加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力度,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要铸牢防病这个健康之“盾”,一方面,要防控重大疾病,另一方面,要做实健康促进;要激活医改这个健康动力,全面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加强公立医院改革和管理,加大药品改革力度;要补齐因病致贫这个健康短板,精准救治,精准救助,精准帮扶,完善机制,今年助力剩余14个贫困县脱贫摘帽,明年全面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要做强中医药这个传统优势,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

阚全程强调,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忠诚、干净、担当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忠诚是政治底色,干净是做人底线,担当是做事本分,三者相辅相成、有机统一。我们参加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通过思想教育和党性锻炼,学出忠诚、学出干净、学出担当,切实践行“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初心和使命。第一,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忠诚的方向是党中央和总书记,忠诚的关键是坚定理想信念,忠诚的要求是绝对纯粹无杂质。第二,要坚守个人干净的基本底线,带头做廉政上的规矩人、干净人,个人要自律,组织要监督。第三,要强化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带头做事业上的奋斗者、实干家。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委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办主任、监察室主任,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第三届“精读好书  砥砺奋进”活动优秀选手代表作交流分享。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