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志愿服务
省卫生健康委开展“绿城使者”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04  来源:委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2128e4af24ca874d1d768234b0c2ddc 拷贝.jpg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 9月6日,省卫生健康委在辖区学理路社区开展“我需要您,一起温暖这座城市”为主题的“绿城使者”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弘扬时代新风尚。

移风易俗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省卫生健康委按照省文明办要求,发挥行业优势,主动对接辖区社区,承接志愿服务项目,助力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经过与辖区社区多次对接沟通,9月6日,省卫生健康委和省疾控中心的数十名党员志愿者,在学理路社区会议室,针对居民关注的健康话题,讲授《关注健康不要等到迫不得已》专题讲座,用通俗幽默、易学易记的语言,介绍高血压病等慢性病的防治现状、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动脉硬化的形成因素;用大量数据和实例讲述亚健康状态的主要危害,高盐、高糖、高油等十种常见不良生活方式,详细阐述早期关注健康、早期进行健康管理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大家坚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

为破除陈规陋习,让健康行为干预措施到位,党员志愿者还向居民发放印有卫生行为核心信息的洗脸盆、围裙等日常生活用品,倡导社区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参加活动辖区居民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学习了很多健康知识,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活动,会更加关注身心健康,切实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让工作生活更美好。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