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清风卫计
围绕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 省卫生健康委推进以案促改专项工作
作者:  时间:2019-12-04  来源:委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58f463b9704a1541bd735f35042f408 拷贝.jpg


10月8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主要任务是按照省委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意见和省纪委以案促改通知书要求,围绕刘学周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警示教育,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心走实。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察委法规室副主任齐聚峰宣读了《以案促改通知书》。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刚宣读了省纪委《关于给予刘学周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谢李广宣读了《刘学周忏悔书》。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周学山主持会议。在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和委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委直属党委单位党办主任、监察室主任参加会议。

阚全程说,我们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是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抓手,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十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从形式上让我们感受到“当头棒喝”的严肃性和震慑力,从内容上让我们感受到“指点迷津”的启示性和推动力,促进我们自觉担当起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我们要深刻反思,以案警示,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态势,充分认清医疗卫生领域腐败的严重危害,从案件中深刻剖析原因,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痛定思痛、引以为戒。

阚全程强调,按照省委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意见和省纪委《以案促改通知书》要求,以此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为起点,接下来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以案促改专项工作,目的就是要通过对刘学周违纪违法案件的剖析,深挖卫生健康系统思想上、行动上、制度上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持续净化省卫生健康委政治生态。要全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全面推进专项整改,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全面开展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述党建,全面加强监督执纪问责。通过这次警示教育活动,大家一定要全面提升党性修养、政治素养和道德情操,时时刻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时时刻刻保持清醒的认识和高度的警觉,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要常怀敬畏之心,决不能目无法纪;要常弃非分之想,决不能放纵欲望;要常怀律己之心,决不能为所欲为;要常思肩负之责,决不能辜负期待。

会议要求,委机关各处室、委直各单位要迅速贯彻会议精神,尽快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本单位干部职工,按照省委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意见和省纪委以案促改通知书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委党组关于刘学周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以刘学周违纪违法案件为重点,结合委机关党委编印的《以案促改典型案例选编》和上级通报的典型案例,深挖卫生健康战线思想上、行动上、制度上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强化警示教育,查找风险漏洞,整改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制度,夯实“两个责任”,达到剖析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治本效果,持续净化卫生健康委委政治生态,营造省卫生健康委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省人民医院、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作了表态发言。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