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  时间:2020-01-27  来源:省卫生健康委  字号:【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国家卫生健康委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职责和任务,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持续开展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推进卫生健康信息公开工作落地见效

(一)主动公开工作情况。2019年度,我委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60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信息8份。通过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医药卫生报、河南卫生健康动态等途径公开政府信息952条,其中网站公开482条,政务微博发布55条,政务微信发布415篇。

(二)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2019年度我委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66件,其中网络申请147件,信函申请19件。办结164件,予以公开151件,部分公开2件,不予公开2件,无法提供5件,不予处理4件。申请行政复议1件,结果维持。行政诉讼1件,结果维持。

(三)政府信息资源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情况。一是围绕五公开,加大规范性文件及解读回应力度,持续推进和规范一网通办、权责清单、双公示、政府数据资源共享、财政资金等信息公开,继续推进医疗机构院务公开工作,做好食品安全标准信息服务加强政务公开渠道建设。二是修订完善《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政策解读制度等政务公开工作制度》等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发挥官网信息公开主阵地作用,在委门户网站设置政务公开专栏,适时调整优化页面和栏目布局。加强网站监测,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清理无效链接、僵尸链接等,提高栏目更新的及时性和网站的安全性,增强委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的功能性、实用性。加强政务新媒体建设,通过政务微博微信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推行委主要领导带头解读重要民生政策工作机制。2019年通过网络媒体、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多次就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县域医共体建设疾病预防控制等工作向公众解读政策,积极回应重大政策出台后引发的关注热点及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等影响较大的社会关切等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教育培训情况。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请专家对新修订条款进行解读培训。积极参加国家卫生健康委和河南省政府办公厅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并将培训内容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传达学习。2019年组织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2次共计60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8

8

8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8

1

33082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9

4

173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7

11

6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892

826941.4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62 


 2




 164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2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51






 15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2






 2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2






 2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5






 5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1 






1  

2.重复申请

1 






1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2




2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162


2 




 164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2 






2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1




 1

1




 1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主动公开方面需进一步加大力度,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需要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亟待加快推进。下一步,委将针对公众需求,突出公开重点,进一步扩大主动公开内容,修订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卫生健康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果和水平。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