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 防控知识
【河南疾控提醒您】境外病例增多,出境需注意以下四点!
作者:  时间:2020-03-17  来源:  字号:【

01.jpg02.jpg

随着境外病例增多,请问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对河南省居民出境有何提示?新冠肺炎疫情已波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新冠肺炎已具备全球大流行特征,部分国家疫情加剧,病例数持续增加。

虽然中国境内疫情暂时得到有效控制,但是不断出现境外输入病例,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为保护自身健康,减少感染风险,对河南居民提示如下:

01.坚持“非必要,不旅行”原则。如无十分必须,应暂停赴有疫情国家和地区的出行安排。要通过世界卫生组织、海关总署或目的地国家的官方网站,及时了解目的地疫情情况,建议不前往有本地传播疫情的国家和地区,尤其是应避免前往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进行旅行计划时,应尽量选择直飞航线,减少中转风险。

02.要通过世界卫生组织、海关总署或目的地国家的官方网站,及时了解目的地疫情情况,建议不前往有本地传播疫情的国家和地区,尤其是应避免前往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进行旅行计划时,应尽量选择直飞航线,减少中转风险。

03.按照目的地国家或地区防控要求,配合开展健康检疫,详细真实提供个人信息,认真填写健康申报卡。

在境外,应尽量与其他人保持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人。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该及时到就近的医院就医。必要时,可联系中国驻当地的使领馆寻求帮助。

04.回国后,按照要求主动、如实进行健康申报,配合海关部门的健康检疫。如有发热等症状,应向海关主动报告,不能隐瞒病情,否则将承担法律责任。

若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时,应立即向集中医学观察点或社区工作人员报告,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生境外旅行史和接触史,便于诊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