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卫生创建
方城县抓长效机制建立健全促国家卫生县城巩固提升
作者: 时间:2020-03-24 来源: 方城县爱卫办 字号:【

方城县自2016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后,县委、县政府将巩固提升创卫成果作为建设富强、美丽、和谐方城的重要基础工程,始终坚持“创建不止、班子不散、人员不撤、力度不减”,健全完善了一整套城市环境卫生管理的长效机制。

一是充实机构,强化领导。2016年以来,持续保持高位推进机制,成立了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为指挥长,常务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共同主持日常工作的创建办公室,并坚持做到从事创建工作的机构不撤,人数只增不减,目前,县创建办人员35人;各单位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定出计划书、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为巩固提升创卫成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二是持续发力,完善网络。不断充实爱卫会工作力量,县爱卫办设立了4个专项科室,增加人员至10人,具体负责各项创卫工作。全县各单位均成立爱卫工作机构,落实了人员、健全了制度、保障了经费,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和“党政主导、部门协同、整体联动、齐抓共管、运转高效”的全方位工作格局。三是严格督查,提高效能。县创建办持续完善健全督查体系,不断加大督查力度,建立了定期与不定期、明察与暗访、重点抽查与全面检查相结合的长效督查机制,对上级指示、群众关注、基层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跟踪督查问效,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每周都要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电视通报,报纸、微信群通报,四大家领导专送特别通报,对限期未整改的单位每周记挂小黑红旗,每半年开一次推进会,并根据每周每月黑红旗积分管理排名,由书记、县长亲自大会授发大黑红旗,通过行之有效的绩效考评和持续的跟踪管理,确保了巩固创卫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进一步做细做实基础设施、综合管理、环境保护、教育卫生等各项工作,城区硬化、亮化、绿化、美化工程全面提速,农村环境卫生面貌持续改善,群众文明素质普遍提高,城市整体形象和综合实力得到提升。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