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
方城县强化城乡联动发展农村面貌日新月异
作者: 时间:2020-03-24 来源: 方城县爱卫会办公室 字号:【

近年来,方城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国家卫生县城创建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融合共进,以老城区改造为重点,以治理脏乱差为突破口,对城区和城乡结合部27个村街全面实施“硬化、绿化、洁化、美化、亮化”工程,整治居民楼院163处,硬化背街小巷128条,美化墙体11万平方米,实现了城区无旱厕,市容市貌得到进一步优化。同时,在原有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基础上,积极推行“以城带乡、统筹规划、梯次推进、整体提高”的爱国卫生工作模式,将卫生创建工作延伸到各乡镇(街道)、各村(社区),努力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

县爱卫办及时组织发动,全县上下积极响应,人人参与,涌现出一大批卫生创建个体。目前,方城县已成功创建国家卫生乡镇2个、省级卫生乡镇7个、市级卫生乡镇8个,省级卫生村(社区)62个、市级卫生村153个,省级卫生先进单位77个、市级卫生先进单位62个。这些卫生先进细胞的成功创建,不仅促进了农村环境卫生面貌持续改善和群众文明素质普遍提高,而且丰富了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的内涵,使方城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更加饱满、更加立体。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