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
新密市平陌镇内外兼修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作者: 时间:2020-03-24 来源: 字号:【

新密市平陌镇坚持把改善人居环境与国家卫生镇创建、生态环境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相融合、同谋划、共推进,常抓不懈,推动了村容面貌大提升。2019年,通过国家卫生乡镇省级评审,推荐到全国爱卫会待命名。

一是凝心聚力,为人居环境“塑形”。坚持规划先行,邀请专业公司机构对各村编制人居改善设计方案,因地制宜、彰显特色、突出功能、提升品位。着眼统筹提升,借助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契机,引导贫困山区群众逐步搬迁至宜居便捷的镇区扶贫小区,对交通不便、设施不全的旧宅进行拆除。二是厚植优势,为人居环境“筑基”。把植树造林、国土绿化与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融为一体,对游园、广场等进行绿化提升,在“点”上突出“精”,对河道两岸、道路两侧廊道进行补植补造;在“线”上突出“绿”,发动千家万户、社区、学校等在房前屋后、院里院外增绿添彩;在面上突出“美”,全镇流转土地3300余亩,栽植了核桃、石榴、无花果,种植格桑花,做到“点线面”结合,“果花叶”互映,不仅打造了美丽环境,更撬动了绿色经济,成功创建河南省森林特色小镇。三是倡树新风,为人居环境“铸魂”。坚持“塑形”与“铸魂”并重,规范完善村规民约,塑造淳朴文明的良好乡风,倡导亮晒家训格言,让家风家训重现千家万户。注重培养美丽村民,积极开展了“星级文明户、好婆媳、道德模范”等评比活动,创建“美丽庭院”2177户,使乡村既具“颜值”更有“气质”,增强了农村发展力和群众凝聚力。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