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郑州以“七项行动”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作者:  时间:2020-03-27  来源:  字号:【

近日,郑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下发通知,在全市组织实施“七项行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氛围,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强有力的环境支持。

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郑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要求对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等区域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进行清除;重点清理房前屋后、村庄周围等积存的垃圾,对河道水环境、各类漂浮物等开展集中清理整治,重点解决清扫保洁不到位、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现象。

 社区卫生整洁行动。郑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要求深入推进卫生居民小区、健康社区建设活动,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确保无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现象;坚持定时对门卫室、楼道、电梯等进行清洁消毒;加强宠物管理,强化乡镇、社区日常卫生环境监督检查。

市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郑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要求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全面保洁、消毒市场内的公厕、水池、垃圾桶等基础设施,及时密闭收运垃圾,清除下水道杂物,规范设置防鼠、防蝇等设施;全面排查市场给排水设施,确保市场内产生的粪污水得到有效处理。

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环境整洁行动。郑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要求对车间、厂房、办公室、教室等场所及单位周边环境进行卫生大扫除;针对使用频率较高的电梯全面采取“无接触”措施,对人流密集、需要排队等待的门诊、商超、食堂等公共区域采取“一米线”行动;各级各类学校要抓好校内区域消杀通风,严格落实晨检午检制度。

家庭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郑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要求倡导居民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践行文明行为,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文明饲养宠物,减少人畜直接接触;增强健康卫生意识,自己动手净化绿化美化家庭环境,争创健康家庭。

病媒生物预防控制行动。郑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要求对居民楼院、游园广场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清垃圾、清积水、清杂物,定人定期对单位院落、居民区、道路、公园、河渠等公共区域重点场所投放鼠药、灭蟑药,喷洒药物消杀、消毒,杜绝媒介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
  健康知识科普宣传行动。郑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要求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科普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平台和宣传展板、健康教育专栏等形式,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郑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要求全市各级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城乡居民积极开展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各级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要广泛宣传发动,加强部门沟通与协调,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合力,构筑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工作氛围。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