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要闻
河南启动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4-02  来源:省爱卫办  字号:【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省爱卫办、省卫生健康委等九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启动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并对积极做好全省爱国卫生月活动进行部署,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

河南要求各地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以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活动主题,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历史主题宣传活动,讲好爱国卫生运动历史,宣传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聚焦重点场所、关注薄弱环节、注重专群结合,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打造清洁卫生的工作与生活环境,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奠定坚实的环境基础;广泛开展群众活动,以“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饮食陋习宣战”“和谐心态快乐生活”等为重点专题,点面结合,深入开展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省掀起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

河南要求各地爱卫办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调动各成员部门、各单位、各基层爱国卫生组织的积极性,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周密部署,推进活动有序开展;文明办要把爱国卫生运动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机结合,发动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协助做好爱国卫生各项工作;生态环境部门负责对大气、水体、土壤、噪声、固体废物、放射性废物、有毒化学品等污染防治实施监督管理;城市管理部门负责加强统筹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做好城乡生活垃圾收集、分类、运输、处置工作,推动城乡相关环境治理常态化;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卫生健康部门负责开展疫情防控以及卫生防疫法律法规和健康科普知识宣传等工作;工会、共青团、妇联动员组织广大企业职工、青年、学生和妇女,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活动。

同时,省爱卫办、省卫生健康委等九部门向全省广大群众发出“爱国爱乡爱家,守望相助;人人动手,共建美好家园;摒弃生活陋习,预防疾病;健康身心,共享小康社会”的倡议,号召全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力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