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图片新闻
河南省举办第32个爱国卫生月集中活动
启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行动
作者: 时间:2020-04-22 来源: 字号:【

IMG_2520.JPG


微信图片_20200421104319.jpg


微信图片_20200421104227.jpg


IMG_2517.JPG


微信图片_20200421104218.jpg


4月11日,河南省爱卫会在郑州市八十八中举办全省第32个爱国卫生月集中活动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行动启动仪式。省政府副省长、省爱卫会主任戴柏华出席启动仪式。省爱卫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人;郑州市直有关部门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郑东新区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环卫部门工作人员、爱国卫生运动志愿者等约15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今年爱国卫生月的活动主题是“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本次集中活动内容: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先后四次强调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我们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总体把握好“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内涵要求,把爱国卫生运动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和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有力抓手,使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在河南发扬光大。二是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历史主题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展板,全面深入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历史背景、重要意义和成功实践,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蕴含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强国理念,扩大社会影响力,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三是广泛开展群众活动。通过公众人物宣读倡议书的形式,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深入持久地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在全省迅速掀起打造健康环境、共建美丽家园的新高潮。四是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通过共同签名,以“爱护公共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使用公筷公勺,推广分餐制”“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等为重点,广泛普及卫生防病知识,引导群众摒弃陋习、自觉养成文明卫生习惯。五是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校园”活动。通过清洁校园活动,带动全省深入实施“一科普六行动”,在全省集中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校园、市场、村庄、社区以及重点场所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做实做细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和科普宣传工作,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更加坚实的环境基础。

启动仪式由省卫生健康委主任、省爱卫会副主任阚全程主持。首先由十九大代表、奥运冠军、健康郑州公益形象大使孙甜甜宣读《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的倡议书》;参会领导向省爱国卫生运动志愿者服务队授旗;省政府副省长戴柏华宣布河南省第32个爱国卫生月集中活动暨倡导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行动正式启动。随后是校园内活动,戴柏华副省长和参会人员一起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签字墙上签名,参观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展板和病媒生物防制设备展示,并走进食堂、教室、绿化带等场所,拿起扫帚、拖把、抹布、消毒喷壶等工具,共同参加校园环境卫生清洁行动。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