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信息
用人间大爱创造生命奇迹
作者:余冰  时间:2020-04-22  来源:  字号:【

2019年的冬天,注定是一个寒冷的岁末。12月4日12点多钟,内黄县妇幼保健院院内,县后河镇派出所的两名民警急匆匆抱来一名已冻得奄奄一息的弃婴。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解开包裹,顿时惊呆了,这是一名身长只有34公分,体重仅有1.09千克的超极低出生体重儿,婴儿除有微弱的呼吸和心跳外,几乎没有任何反应。情况非常危急,面对不可预知的救治风险,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的陈志国主任带领他的救治团队,果断启动应急抢救预案,争分夺秒,精准施策,经过15天的不懈努力,终于将挣扎在死亡线上的患儿挽救回了生命。

患儿在重症监护室生活的四个月中,得到妇幼保健院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呵护。患儿没有家属,不能提供必需的生活用品,救治中心的医护人员就成了这名弃婴临时奶爸,奶妈,纷纷把家中为自己孩子准备的奶粉,纸尿裤拿来供患儿使用,有几个刚休过产假的护士也经常过来为患儿提供母乳。其他科室的医护人员也经常送来贴身衣物,为患儿洗澡,理发,一有时间就过来抱抱患儿。患儿经过医护人员一百多天的精心护理,各项指标均达到出院标准。最近,已和另外两名收治的弃婴同民政部门办理了交接手续。

内黄县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还为她们起了三个好听的名字;分别叫党恩,党情,党育,意思是说,是党给了她们第二次生命。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