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Health Commission of Henan Provinc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要闻
河南狠抓健康中原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作者:  时间:2020-04-26  来源:  字号:【

4月23日,健康中原行动推进委员会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卫生健康大会精神,部署健康中原行动重点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在会上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健康中原建设工作;要紧盯目标任务,对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健康中原行动各项目标,逐项梳理,细化分工,狠抓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夯实基层基础,坚持把工作重心下移到基层,打通保障人民健康的“最后一公里”;要做好监测考核,尽快研究制定河南省健康中原行动监测评估和考核办法,完善监测评价和考核机制;要强化协调配合,加强各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衔接,形成推进合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和技能,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阚全程说,2020年是全面推进健康中原行动的开局之年,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及此次会议要求,狠抓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统筹推进健康中原行动各项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健康中原行动实施方案(2020~2030年)》等文件,尽快成立健康中原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筹备召开全省推进健康中原行动暨控烟行动启动仪式电视电话会议,做好监测评估和考核。要扎实做好卫生健康专项行动工作,以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防控重大疾病为重点,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一是加强影响健康前期因素早期干预。二是扎实做好重点人群健康保障工作。完善老年健康服务机制,提升全省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持续实施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提升、母婴安全行动。三是加强重大疾病防控工作。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建设,省级免疫规划系统升级改造,高质量落实遏制艾滋病传播六大工程,探索慢性病防治结合服务新模式。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加强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抓好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四是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防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慎终如始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2022020727号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