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卫生 > 各地动态
洛阳市爱国卫生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战斗
作者: 时间:2020-04-28 来源: 字号:【

  为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洛阳市爱卫办按照国家、省关于开展以“共建卫生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为主题的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有关精神,在1月21日率先发起《致全市广大市民的倡议书》,1月31日又在全市发出《关于号召全市爱国卫生志愿者积极投入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洛阳市各大新闻媒体陆续发布。

  为科学有序专业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洛阳市爱卫办从带头加强防护、帮助宣传普及、助力爱国卫生、参与环境整治等方面向全市广大爱卫志愿者提出倡议,希望全市爱卫系统志愿者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团结凝聚起来,统一行动听指挥,科学专业做服务,积极营造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洛阳各地的广大爱国卫生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在疫情防控中,志愿者们走在了这场“战役”的前线。病媒消杀、庭院消毒、测量体温、询问登记……他们是社区疫情防控的“把关人”;宣传政策、打击谣言、消除恐慌……他们是居民们远离焦虑的“心理师”。他们已经成为社区居民们合格的“后勤保障兵”,并用真情为社区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让社区更加祥和平安。(洛阳市爱卫办)

主办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Email:123456xxzx@163.com 豫ICP备12026827号-2 郑公备:41010502000045
政府网站找错